电话:010-68083347 E-mail:content@nhse.org.cn 微信公众号: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社区经济发展产业联盟

最新资讯

受邀参加2019年中关村区域合作对接会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以“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9年中关村区域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我公司董事长耿照轩受邀参加本次会议。董事长办公室主任付继杰随同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我国技术创新的源头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中关村已经从“中国硅谷”一步步成长为“世界的中关村”,科技创新能力和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强烈要求下,中关村发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携手各地政府进行跨区域合作,推动资源集聚共享和产业转移,辐射带动全国创新发展。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段海波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未来将继续以“整合资源、协同发展”为使命,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实现中关村与各地的共同发展。
      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就《中关村新经济与区域协同发展》进行了解读。王德禄表示,新经济时代,科技创新在国际社会备受重视。近五年,围绕中国改变世界的新场景,如:无人支付、互联网+教育等高新科技企业在中关村遍地开发。围绕新经济、新动能的新研发机构在中关村日渐崛起,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生态已逐渐成为领先世界的先进模式。今后,区域协同发展能否落实与企业的发展、中关村的未来,乃至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京津冀协同发展乃是时代大势所趋,未来,中关村将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新科技手段在区域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服务等方向加大投入力度,为我国科技创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明军详细介绍了中关村区域合作模式和成果,他表示中关村在跨区域合作过程中创新产业园区发展模式,提升合作区域产业生态环境,通过“新理念、新要求、新标准、新内涵、新模式”五个方面,依托中关村品牌,以政企深度合作、市场化运作、价值共创共享为基础,以开发运营统筹管理为核心,以统筹管理权为保障,以投入产出自平衡为特色,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关村科技新城合作模式。
      随后,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熇明以中关村Z-LINK产业协同云,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用中关村手法做产业组织工作的创新模式。
      为更好发挥Z-LINK产业组织协同平台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关村Z-LINK离岸创新中心正式为长城战略咨询•天津智识、北京市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13家机构授予中关村产业协同云生态合作伙伴证书。未来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推动实现中关村和合作区域及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在主题交流环节,除了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发言外,天津市宝坻区、重庆市巴南区、广州市、合肥市包河区、石家庄市鹿泉区等有关领导就跨区域合作和如何发挥中关村辐射带动作用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 2008-2020    www.nhse.org.cn   京ICP备20030302号